今天高雄輕軌免費試乘第一天!! 是全台第一條輕軌呢~

首班車09:00、末班車18:30發車,每30分鐘一班,每日共計20班車。

我們預約10:30那班試乘,實在有夠興奮能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。

首先我們先搭高捷到凱旋站(R6),在2號出口人行道上有接駁車

可抵達試乘上車地點C1輕軌籬仔內站附近的紅18輕軌籬仔內站站牌(一心路近凱旋路 )

 *行駛路線R6→凱旋夜市→C1→R6 

 *首班車08:20由R6發車;末班車19:00由R6發車 

 *班距15~20分鐘

下圖為捷運-凱旋站2號出口,貼心準備告示牌指引搭輕軌的旅客

接著下公車後,往前直走就會到輕軌C1籬仔內站。

下圖為輕軌C1-籬仔內站

報到方式如下

(1) 出示報名序號及姓名 

(2) 報名試乘之列車發車前15分鐘開放報到,逾發車時間前5分鐘未進場,該乘車證明視同無效。

報到完成就可在月台上等待列車進站,接下來就可以拍照囉~

車身充滿現代感,再加上綠油油的草地,整體觀感真是讚~ 真慶幸自己住在高雄能搭到~

待輕軌列車進站後,大家排隊準備搭乘。

 

 

首先準備一卡通上車要逼一次,下車也要逼一次喔。(月台上也可以刷)如下圖

由於今天試乘,所以逼不用錢喔!

輕軌的門也很可愛,一扇花媽一扇高捷少女,教大家怎麼上下車喔~

花媽說:下車是手動自己按按鈕開門喔~

接下來看看車內的座位(如下圖),擺設和台鐵區間車有點像,站立的空間較大,挺寬敞的。但行駛聲音比高捷大了一些~

通車範圍:從C1籬仔內站->C2凱旋瑞田站->C3前鎮之星站->C4凱旋中華站,僅開放試乘四個站。(有點少~)

只能從C1籬仔內站上下車,中途候車站停車充電,但不開放上下車。

(有些不近人情~但想必也因時間受限吧!)

搭四個站來回要15分鐘,速度上也挺慢的,後來聽說平均時速僅約20公里,什麼?機車都飆得比輕軌快了!

可能是第一天試乘,不少記者來到現場採訪,坐在我旁邊的女士就被訪問了~一臉驚喜!!

歡樂的試乘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期待之後全線通車後會更好囉~

回程一樣走到剛下公車的站牌等接駁車,再搭回凱旋站喔~辛苦的高捷工作人員

其他抵達輕軌C1的交通方式如下,大家參考一下囉~ 

(一) 試乘免費接駁公車,停靠站: 

  1. 捷運凱旋站(R6):2號出口人行道 

  2. 凱旋夜市:停車場出入口 

  3. 輕軌籬仔內站(C1):紅18輕軌籬仔內站站牌(一心路近凱旋路 )

   *行駛路線R6→凱旋夜市→C1→R6 

   *首班車08:20由R6發車;末班車19:00由R6發車

   *班距15~20分鐘

 

(二) 捷運

 1.搭乘捷運至凱旋站(R6),轉乘環狀168幹線37號公車至「輕軌籬仔內站」,再步行至C1。

   *環狀168幹線:班距10-20分鐘

   *37號公車:班距10-60分鐘

 2.搭乘捷運至三多商圈站(R8),轉乘一心幹線(紅18)83號公車至「輕軌籬仔內站」,再步行至C1。

   *一心幹線(紅18):班距15-40分鐘。

   *83號公車:班距:20-55分鐘。

 3.搭乘捷運至文化中心站(O7),轉乘環狀168幹線82號公車至「輕軌籬仔內站」,再步行至C1。

   *環狀168幹線:班距10-20分鐘

   *82號公車:班距:25-55分鐘

(三)公車

  1. 輕軌籬仔內站:82、83、紅18(一心幹線)、37、168東、西 

  2. 一心一路口站(輕軌籬仔內站):26 

(四) 自駕汽/機車 

  1. 凱旋路旁有少量之汽、機車付費停車格。 

  2. 汽車可停放於凱旋夜市付費停車場,再搭乘試乘接駁公車至C1。

(五) 遊覽車 

  1. 民眾可於C1臨停區上下車 。

  2. 遊覽車可停放於凱旋夜市付費停車場。

捷運-凱旋站內的疑似妖怪村的佈景也挺立體的~大家來可以找他拍拍~

離開前再跟高捷少女照一張~也太萌了,難怪這麼受歡迎~

最後提醒大家目前10/16~10/24的試乘網路預約已經結束

大家若想報名10/25~10/31試乘,記得10/19 08:00~10/23 12:00 開放報名!

點取以下網址,最下面有相關檔案那邊選取報名連結後下載,按進去選擇你欲試乘的時段,就會跳出視窗可以報名囉~

https://www.krtco.com.tw/act_news/flourishing-2_de...

祝大家都能預約到自己想試乘的時間,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大家對高雄輕軌的認識喔~

 

最後如果覺得文章寫得不錯對你有幫助的話,請在留言那幫我按個推文喔~

有您的支持,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。感恩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